话梅糖

【左邓】江北的风会吹到南岸吗?02

勿上升真人//

左邓主场//

————————————————

左航和邓佳鑫的第一次见面是在长江国际一楼的电梯门口。


那天是邓佳鑫第一次来公司,正遇到来公司训练的左航,那个时候左航已经来公司两个月了。


左航眨巴着眼睛望着旁边的小孩,他觉得邓佳鑫的眼睛里面好似有星河皓月,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看的眼睛,不由得出了神。


邓佳鑫来到陌生的地方本就局促,现在旁边的人一直望着自己,更加无所适从,双手紧抓着裤边。


叮的一声,电梯到了,左航才缓过神来。他径直走进电梯,抬头问还愣在原地的邓佳鑫,“你是去几楼?要上电梯吗?”


邓佳鑫连忙踏进电梯,小声地说了句:“18楼”


左航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一点开心,也许是想到在这样无趣的训练日子里又多了一个可以互相陪伴的伙伴。


“我也去18楼,看来我们以后就是同事啦,我是左航,很高兴认识你。”左航刚准备伸手学大人样握个手,电梯门开了,邓佳鑫走出了电梯门,左航以为交友失败,他踏出电梯的时候,邓佳鑫突然转头停住,颤巍巍地伸出手,奶呼呼的声音萦绕在左航的耳畔,“左航,你好,我叫邓佳鑫。”


左航和邓佳鑫相处久了,他发现邓佳鑫那双大大的眼睛好像一个永远不会干涸的池塘,因为邓佳鑫很爱哭。邓佳鑫说,他是一只爱哭的小狮子,虽然流着泪,但是还是会和小狮子一样勇敢地坚持下去。他的心柔软且坚毅。


每次邓佳鑫流泪的时候,左航总是那个第一个为他递纸巾的人。左航也有了随身带纸巾的习惯。


“今天怎么又哭了,你不是小狮子吗?小狮天天哭,就会变成小花猫。”左航给邓佳鑫递上纸巾,逗小孩一样摸了摸他的头。


“今天压腿真的很痛,没忍住眼泪。”邓佳鑫抽抽了两下,“为什么我每次路过训练室看你压腿你都面无表情,你感觉不到痛吗?”


“告诉你一个秘诀,在压腿的时候想一个笑话,你靠过来,我给你讲,到时候你就想这个笑话,就不会感受到痛了。”左航一只手捂在嘴巴旁边,他讲的是自己小时候尿床的事儿,逗得邓佳鑫直乐。


“这件事你可不能告诉别人,我可只给你讲了。”左航向夹心眨巴眨巴了眼睛,邓佳鑫模仿着左航也眨巴眨巴了眼睛。“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小时候总是把爱意毫无保留地展现,生怕对方不能察觉。


邓佳鑫为什么对左航来说是特殊的呢?左航也不知道,可能是因为他觉得邓佳鑫能真正能读懂他。


左航问过邓佳鑫,什么样的人生才算的上酷呢?


邓佳鑫说:“肯定要活得洒脱啊,活出自己。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左航,你本来就是个洒脱的人,没必要为了一些东西放弃自己想要追逐的人生。如果你想要追逐属于你自己的人生,我一定会陪着你跑完全程的。”


那个时候左航的家里人要搬离重庆,如果他留在这里,就只剩自己与孤独作伴,如果离开,也就意味着离他的梦越来越远。


邓佳鑫好像就是黑暗里的一束光源,让他知道,他一点也不孤独,因为有人真正地了解自己,真正地愿意陪伴自己。


也许正是那一次不经意的对话,邓佳鑫真正地走进了左航的心。


原来,见到第一面就觉得有眼缘的人会有着和你一样契合的灵魂。

评论(1)

热度(42)